English

欧盟就英国牛肉出口问题起诉法国

200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4日电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富尔4日在此间宣布,欧盟委员会当天已正式向欧洲法院提交了诉状,控告法国拒不执行欧盟决定,继续单方面维持对英国牛肉的进口禁令。

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起诉法国是要让每一个欧盟成员国知道,不遵守欧盟通过的法规就要受到制裁。他透露,欧盟有关部门已为这项针对法国的诉讼准备了充足的证据资料和14个附件材料,并已用一辆小型货车将这些材料运往欧洲法院所在地卢森堡。

为防止英国疯牛病危害人类健康,欧盟于1996年决定禁止英国出口牛肉。去年8月1日,欧盟委员会在听取了欧盟专家关于英国的疯牛病已经得到控制的意见之后,宣布取消对英国牛肉的出口禁令。但是此后不久法国宣布要继续维持禁令,此举引发了英法之间的牛肉争端。去年底,欧盟委员会一方面表示要起诉法国,另一方面又积极斡旋,希望英法之间能够“友好”解决牛肉争端。

但是,法国政府在听取了法国专家的意见后,于去年12月上旬再次宣布,为保护法国公民的健康,法国将坚持不取消对英国牛肉的进口禁令。法国还表示要在欧洲法院对欧盟委员会在英国牛肉出口问题上不谨慎的做法提出起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